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合作竞争是中国对美长远战略

redianlengkan 2016-08-25 17:20:04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和中国的主要邻国将不得不接受这些现实。没有可靠的选项可以阻止中国稳步崛起为(至少是)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中国的人力成本要低得多,而且只有一个主要地区——亚洲——需要应对,而美国则必须向欧洲、中东以及亚洲这样远得多的地方投放力量。

对美国和中国的主要邻国来说,比较务实的挑战是想办法既能阻止中国运用其与日俱增的力量,又能给它明确的动机,使它在竞争可能带来冲突的领域寻求合作。然而,这需要美国发挥某些形式的领导作用,但可惜这正是目前所欠缺的。奥巴马政府一直在谈论“亚太再平衡”,却没有制定落实这一政策的明确路线或为其提供资金。这需要像关注与中国竞争和威慑中国的选项一样关注与中国合作的选项——这样的战略构想应该成为任何合乎逻辑的美国地区战略中的另一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