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营改增“红利”尚未如期释放

redianlengkan 2016-08-25 17:19:48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实施营改增,这是税收管理体制在近年来的重大调整,也是事关全社会生产生活的重要事件。当前营改增已经开始全面推行三个多月,虽然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但潜在影响逐步释放,营改增问题亟待进一步评估。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营改增的减税红利尚未有效释放。营改增的实际减税幅度有待观察,但如果营改增确实能够践行减税承诺,那么营改增中某些行业将受益于减税,但此举的影响可能会出现分化。在竞争程度较高的行业,减税可能导致最终产品价格的下降,并非能促进相关产业利润的增加,比如建筑业。但在垄断行业,垄断企业具有较高的定价权,不会因为营改增所引发的减税而调低产品价格,由此可能增加利润。因而,营改增所引发的不同的企业利润分化,由此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也就难以准确确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