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 》:中国应借G20峰会展现大国担当

liaowangzhisheng 2016-08-25 17:19:18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应当向国际社会强调,不能让民族主义泛滥。中国也应当强调自己要通过进一步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来解决全球化所带来的问题。内部问题要通过内部体制的改革来解决,而不应当把它演变成民粹主义。

作为一个重要的全球合作论坛,G20的使命不仅是要沟通各国之间的经济金融政策协调,防止金融危机的重演,也肩负推动可持续的国际经济发展和实现国际发展的公正性的责任。今天的G20在所有这些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这次峰会能够在反对民粹主义、民族主义和地缘政治过热,促进世界自由贸易和推进全球化方面取得共识,对中国和世界都是极为有利的,就会是里程碑式的会议,并且也会向世界证明,中国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在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过程中的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