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境外媒体:难民代表队亮相奥运开幕式触动世界

tebiebaodao 2016-08-25 17:12:40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首次出现的难民代表队受到热烈欢迎。10名来自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刚果(金)和叙利亚的运动员组成这支代表队。

据德新社8月6日报道,难民代表队在东道主巴西之前入场。当他们步入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时,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该队旗手罗丝纳西克洛孔延说:“我会感到骄傲,不会紧张。现在是考虑体育的时候。”

台湾“中央社”8月6日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指出,奥运难民代表队的出席,是对“自私取得一席之地,某些人宣称优于其他人”的世界的回应。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5日报道,本届夏季奥运会有很多让人提防和嘲讽的东西——比如腐败、兴奋剂和商业化——不过开幕式能让人暂时摆脱悲观,扫除蒙在奥运会理想上的污迹。

里约奥运会难民代表队的领队洛鲁佩说,“人们像对待罪犯那样对待难民,但我们需要尊重他们”。

洛鲁佩培训的5名奥运会难民运动员都来自南苏丹。2015年,在邻国肯尼亚的两个难民营里举行的跑步选拔赛中,他们被挑选出来。

其中一名难民运动员、21岁的耶什普尔比尔来自南苏丹,他是800米选手。2005年,他从村里逃出来,从此与自己的母亲和兄弟失去联系。

2014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洛鲁佩提出一个想法,在里约奥运会上推出一个难民代表队,并为这个项目设立了一个20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

这支代表队于今年6月选好后,巴赫说:“这将成为世界上所有难民的希望象征。它也在提醒国际社会,难民是我们的同胞,是社会的财富。”

洛鲁佩说,奥运会难民选手不会赢得金牌,“不过他们不会令人失望”。

(来源:参考消息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