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毅:欢迎崛起

redianlengkan 2016-08-25 16:21:28 总第324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8月13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王毅随后向媒体表示,这次印度之行双方达成的最重要共识就是要坚定地相互支持,共同办好杭州G20峰会和金砖领导人果阿会晤。

王毅表示,中方欢迎印度的发展崛起,支持印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这一基本立场不会因国际形势变化而改变。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双边务实互利合作。

关于中印关系,王毅表示,双方一致认为,莫迪新政府成立两年多来,在多年积累的成果基础上,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全方位进展。尽管全球需求下降,两国贸易仍然保持增长势头,中国对印投资成倍增长,铁路合作、工业园区建设有序进行。教育、青年、旅游、体育等人文活动也在丰富多彩地开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