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宏观经济逐步企稳 房地产向上形势持续

zhuantibaodao 2016-08-10 17:29:03 卓 言/文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7月19-20日,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2016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会上,陈建铭董事长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行业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下步经济及行业走势进行了研判,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内外经济形势低位运行,国内经济逐步企稳

陈建铭董事长分析,世界经济形势在较长一段时期内难见起色,究其原因,在于西方国家为了维持高福利,只能加大财政支出,搞赤字财政,从而造成通货膨胀,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经济所存在的问题在这一轮是解决不了的。

国内经济最大的问题在于产能过剩。但是如果硬破的话会造成断崖式崩盘,因此,只能消化一部分,破一部分。与此同时,为了消化产能,国家加大对“铁公基”的投入力度。在货币方面,去年发得比较多,今年上半年相对收缩了一点,但是不可能大收缩。所以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虽然还在底部,却在逐步企稳。

“楼市向上的情况还会维持相当长时间”

对于“房地产崩盘论”,陈建铭董事长认为“中国房地产不会出大问题”。房地产就像野兽一样,控制不好会到处乱跑,但是驯化之后,就可以作为工具来用,中国楼市不会出大问题,其根子就在这里。再则,如果全国楼市出现问题,紧接着金融就会崩盘,那么国家整个经济就难以想象。所以,整个国内经济虽然还要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但是,对房地产紧控的政策还不会出台。只要政策不收紧,楼市向上的情况还是会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陈建铭董事长还指出,“房地产崩盘论”虽不可取,但因市场在分化,政府还是会实行分类调控。因而,统一从全国市场来看楼市就会不准确,需要各个城市区别研究,区别对待。

顺势而为,主动抓发展

在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陈建铭董事长指出了三盛集团房地产业下半年的发展方向。

陈建铭董事长认为,下半年总体上楼市向上的行情还要走比较长的时间,但在市场高位时去拍地是不合适的,三盛宏业将继续通过并购方式灵活获取优质项目。2015年,三盛宏业以收购、兼并为主的方式,积极开展对于上海优质存量土地资源的利用,获得上海康桥项目、万祥项目、周浦项目,另外还获得了沈阳龙之梦项目、舟山临城项目,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优质的土地,奠定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基础。目前,三盛宏业新增土地储备806亩,可售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其中60%新增土地储备位于上海市,截至目前,土地已增值150亿元左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