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再审”核电项目或致中英关系转冷

redianlengkan 2016-08-10 17:28:19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前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暗示特雷莎梅对中国在英投资持有“普遍偏见”,并希望效法美国的相关规定禁止可能有损国家安全的外国收购。报道称,上述消息是在特雷莎梅推迟决定是否允许中国支持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继续进行后被披露的。

凯布尔认为,特雷莎梅的立场“定会”导致中英关系转冷,使人们对中国计划向英国投资数百亿英镑产生怀疑。政府消息人士证实,国家安全问题是在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前特雷莎梅希望审查的诸多问题之一。但这让人们怀疑特雷莎梅是否也会反对去年宣布的总额达400亿英镑(约合3512亿人民币)的其他中国投资项目。凯布尔说,特雷莎梅的立场可能使人们对其他投资产生疑问,为两国关系制造困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