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六中全会的三大特殊之处

redianlengkan 2016-08-10 17:27:57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下半年的首次会议,除了研究分析经济形势、部署经济工作,会议还决定在今年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历次全会的固定动作是听取政治局工作报告,而六中全会还有三点值得关注的特殊之处。

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锁定从严治党,且细化为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几大方面。其次,历届六中全会还肩负一大重要任务,就是敲定下一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如五年前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召开。今次十八届六中全会,则将正式将“十九大”搬上中央全会。再次,六中全会还将继续在人事方面清理纯洁中央委员会队伍。这也从一个侧面与本次六中全会的“从严治党”主题相呼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