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 》: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是悠着点

redianlengkan 2016-08-10 17:27:39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中国企业掀起了一股海外收购狂潮,部署离岸资金寻求可选择性资产,包括酒店和电影制作公司。最新动态是保险公司成为新的竞购目标。通过收购海外资产,现金充裕的中国保险公司可以进入更成熟的市场,这些市场具有稳定的规章制度和不同类型的风险,是国内企业与国际接轨,提高管理水平的最佳捷径。

需要提醒的是,中资企业走出去还是要注意风险,步子要稳,还是悠着点为好。首先,目前国际市场除了美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外,欧洲、日本、新兴市场等都波动较大。其次,中国所处的全球经济环境似乎不太佳,针对中国的贸易以及投资保护主义急剧抬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环境有恶化趋势。再次,收购企业后在处理文化碰撞、劳工制度以及法制环境等上面都非常棘手。从目前看,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在这上面处理得非常好的还非常鲜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