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武警部队为何调整10名司令政委?

tebiebaodao 2016-08-10 17:22:20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八一”建军节当日,各地的省委书记、省长纷纷在与军队相关的座谈、慰问活动中亮相。在众多消息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一支部队的人事调整。因为,几乎在同一时段,这支部队近10位地方主将易职。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江西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政治委员龚冠宇就任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委员,该总队前任政委雷群昆已调任武警广东省总队政治委员;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管延密提任该总队司令员,该总队原司令员郭洛泰调任武警黄金指挥部司令员;武警青海省总队参谋长杜亚勇提任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该总队原司令孙建锋去职;武警天津市总队副政委李清涛调任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山西省总队原政委刘振所则升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武警8730部队部队长华荣林出任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部主任路光永出任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委员。

“八一”前后,向来是部队调整的例行时段,武警部队也不例外。这轮密集调整,是在军改大背景之下进行的,最大的特点是将领跨省交流。这种任用模式,在军改启动以来被频繁使用。

武警部队,是一支特殊的部队,每个省份都有。此前,大家最为熟悉的武警形象,大多是电视剧中一枪命中劫匪的狙击手。事实上,在各军种中,武警部队与地方工作的联系最为紧密。他们到底有多重要呢?近期一件全国关注的大事,给出了答案。

《湖北日报》报道了该省举行的纪念建军89周年暨慰问抗洪救灾部队代表座谈会,其中提到了傅凌、冯晓林、范智勇等23位来鄂抗洪救灾部队和驻鄂部队首长姓名。这些将领中近10名来自武警部队。湖北是长江抗洪的关键区域,这么多的武警将领带兵在此抗洪,可见武警部队的主力军作用。

武警部队在抗洪抢险中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和精神风貌,离不开日常扎实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从6月中旬开始,武警部队的主要领导带工作组对机关四部委(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直管军师级单位党委班子以及正团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考察帮建。

当前,军改稳步推进,肃静郭、徐流毒工作也全面开展,班子集中到“到一线去”做工作,对于准确传递中央声音,是大有好处的。十八大以来,少数武警“军老虎”的落马暴露出了管理问题。对武警领导班子来说,问题暴露不可怕,如何又快又好地解决问题,才是当务之急。此次抗洪前线,武警部队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令人印象深刻。这,就是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