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建设强大军队,习近平在“八一”前布置了这些重要任务

tebiebaodao 2016-08-10 17:18:17 朱 利/ 文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八一”前夕,习近平很忙。7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并讲话;7月27日上午,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

两天里两项重要活动,无论是集体学习,还是视察陆军机关,主题都没离开“强军”二字。未来,强军如何强?通过“八一”前夕的这些重要活动,习近平部署了六项工作任务。

目标:建设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军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何如此重要而迫切?

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时间表:2020年前要做出这些进展、成果

习近平指出,根据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表,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建设强大军队,习近平提出六点要求

在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势头很好,但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迎难而上,扎扎实实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向前进。未来怎么干?习近平提了六点要求。

(1)要坚定信心

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当口,我们要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继续蹄疾步稳向前走。

(2)要把准改革方向

要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向打仗聚焦,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体系设计,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积极稳妥。

(3)要抓好改革落实

要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落稳。军队各级党委要把抓改革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能力,高标准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

(4)要引导广大官兵读懂、吃透改革

要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官兵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为推进改革打下坚实思想认识基础。

(5)军队领导干部要做改革促进派

军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自觉在大局下定位、思考、行动,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体现到落实改革任务上。

(6)地方要关心支持军队建设

在习近平眼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党全国共同的事业,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方面要强化国防意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配合完成跨军地的改革任务,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

他还把军转安置工作挂在心头,特别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安置干部比较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地方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军转干部安置好、使用好,确保军转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