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建设强大军队

tebiebaodao 2016-08-10 17:16:00 总第323期 放大 缩小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7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一主题发表重要讲话。第二天上午,习总书记来到陆军机关视察工作,在听取陆军工作汇报后结合陆军工作再次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

有媒体和学者分析认为,总书记八一前夕两次谈及“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刻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是对下一步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相继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把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厅、6部、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完成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工作。力度空前的改革,使人民解放军突破了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军队组织架构的一次历史性变革。

军队改革的日程表,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着同步性。军队改革的目标,则是要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提供力量保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