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之声电台:全球民生福祉中国改善程度第二大

tupianzhongguo 2016-08-03 14:21:28 总第32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简称BCG)最新发布《2016经济可持续发展评估》报告,分析各国的民生福祉指数。在其调查的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中,挪威再次高居榜首,荷兰和芬兰紧随其后。

中国此次排名73名,比去年上升了3名,福祉改善指数得分为97.5。该组织的媒体公关协调人巴尔特斯(Marike Bartels)向德国之声介绍,中国的福祉指数改善程度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埃塞俄比亚(有可能是因为该国首次被列入分析报告,还在求证),“这对中国人民而言真的是一个好消息”。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指出,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中国继续在创造民生福祉方面取得进步。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投资、健康、教育和基础设施指标中成绩优良。例如,2011至2014年,首次拥有银行账户的中国人增加近1.9亿。然而,在可持续发展,尤其是环境指标方面中国依旧较为落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