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李克强敦促地方政府激活民间投资

liaowangzhisheng 2016-08-03 14:18:12 总第322期 放大 缩小

 

在非国有开支大幅减少之际,中国总理李克强敦促国内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减少繁文缛节,促进民间投资。李克强表示:“必须认识到,民间投资总量大,对消费和就业都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这不仅关系到‘稳增长’,更影响着‘调结构’;不仅影响当前,还会影响未来几年的发展。”

今年二季度,在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和信贷刺激房地产反弹的帮助下,中国内地设法让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维持在6.7%。尽管如此,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速从今年头5个月的3.9%放缓到2.8%。与此同时,国有部门的投资增长23.5%。报道称,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敦促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进一步为民间投资者简化管理上的程序,以减少融资障碍,让私营部门获得更多投资选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