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把脉中国经济

tebiebaodao 2016-08-03 13:56:05 总第322期 放大 缩小

时隔两年后,习近平召开了第二次由他主持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在这次座谈会上,习近平在听取了邀请到会的专家学者们的发言以后,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点发表了重要讲话。目前,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面临国内外各种复杂环境,习近平的这个讲话对中国经济目前的基本面作出了分析,并且指明了未来中国经济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因此是一份重要的推进中国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点透露了几个判断:一是经济运行基本面平稳,意思说一切都在预期和掌握中。二是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应该有这个长远的信心。其中,习近平又一次提到了“四个没有变”,延续了去年的基本判断。三是新常态特征更明显,需要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然是改革的主线,要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的重点任务。

宏观调控与“集中力量办大事”属于中国的制度优势,外国人学不来。问题在于,把战略的优势转化为战役战术上的胜势,来不得半点空话、套话、虚晃一枪,须在决策、执行、反馈等多个环节下功夫、出实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