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五点建议

redianlengkan 2016-08-03 13:54:41 总第322期 放大 缩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2日上午在钓鱼台芳华苑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1+6”圆桌对话会。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贸易持续低迷,以保护主义、孤立主义为代表的“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地缘政治风险上升,英国公投脱欧等带来新的复杂变化。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二是平衡处理好解决周期性因素和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短期问题与中长期问题的关系。三是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四是促进包容性增长。五是更好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复苏的作用。既要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完善跨境资本合理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又要在金融领域加强协调,稳定预期,为经济复苏营造良好环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