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盛宏业战略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zhuantibaodao 2016-07-29 15:47:14 卓 言/文 总第321期 放大 缩小

互联网+时代,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把企业转型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二次创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对主业房地产业以及下辖的众多产业领域进行转型升级,并且收获颇丰。

中昌海运“大转身”,重大资产重组掀开战略转型序幕

2016年6月30日,三盛宏业转型升级再次取得重大成果,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42,以下简称“中昌海运”)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中昌海运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取得成功,顺利实现战略转型。此举对于优化三盛宏业集团的资产结构,加快推进集团战略转型,实现集团“二次创业”的工作目标有着重大意义。

中昌海运在2015年11月17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8.7亿元并购数字营销领域领军企业北京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6亿元。经过为期7个月的努力,2016年6月30日重组工作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核准批复标志着重组工作取得成功,将大幅增加中昌海运股份的资产价值,大幅增加公司资产,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增长。中昌海运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现企业转型,中昌海运将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进行深耕,并希望通过持续努力发展为大数据龙头企业。

调转“航向”,增强盈利能力,保股东利益

为了改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更好地回报股东,中昌海运开展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中昌海运所选择的互联网、大数据业务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预期、稳定的现金流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博雅立方是国内专注于以搜索营销为核心的大数据智能营销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作为数字营销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及管理十分成熟。中昌海运通过并购重组优质资产的形式将主要业务由海运海工转向大数据领域,避免了企业自身孵化新业务所需要的大量时间成本以及在技术方面的不成熟所带来的风险性。

同时,有中昌海运这一上市公司平台以及股东三盛宏业的支撑为依托,博雅立方未来的发展道路也进一步拓宽。

转型升级,企业精神再发力,三盛宏业扬跨越式发展风帆

从并购重组预案发布到审核通过,再到核准批复,数月的时间里,并购重组事宜面临太多的挑战,三盛宏业人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企业精神攻克难题,同时秉持着公开透明、对股东负责任的态度,确保了并购重组的顺利进行。

通过并购重组,中昌海运的盈利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进而也将为三盛宏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发展创造空间。

2016年,三盛宏业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一方面用互联网、大数据对传统房地产业进行改造,研发智能智慧、健康养生的新一代颐景园产品。另一方面,三盛宏业也积极布局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新业务领域,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