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美对华持续挑衅是危险的玩火行为

redianlengkan 2016-07-29 15:46:29 总第321期 放大 缩小

尽管美国对中国的围堵步步紧逼,摆出一副向中国摊牌的架势,但根本不可能令中国在主权领土的核心利益问题上妥协,也占不了中国任何便宜。中国在战略核武器能力方面已经使美国失去优越感,在卫星定位导航、反卫星、反导、高超音速武器方面,中国与美国不相伯仲;中国具备对美国实施可靠的核打击能力,掌握的反舰导弹能力,足以令美国航母在东海、南海不敢为所欲为。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美国就南海问题举行的智库对话会议上就明确表明,“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

南海诸岛属于中国毫无争议,中国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其他方面的挑衅行动,类似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等等赤裸裸的玩火行为,对世界和平有害,对美国而言无利,对中国而言无惧,如此闹剧还是早些收场为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