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官方微信成政务办事窗口

redianlengkan 2016-07-29 15:45:47 总第321期 放大 缩小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政务微博账号接近28万个,政务微信公众号超过10万个,而在其他网站开设的政务客户端超过3700个,总阅读量超过10亿人次。

“两微一端”走红中国政坛,与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密切相关。据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国网民已近七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高达90.1%,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中国民意的集散地。分析人士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日益成为联系民众、服务民众新载体的背景下,将“群众路线”与现代网络技术结合,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分析,数十万官方“两微”平台已从最初的信息发布和查询窗口,逐渐演变为综合办事大厅。“中国政务体系和治理结构已经初步完成了以便民、高效和低成本为标志的信息化改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