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说唱乐成中国对外宣传新手段

redianlengkan 2016-07-29 15:45:28 总第321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一首被视为具有官方背景的英语说唱乐曲在中国网络传播。歌曲作者称,旨在以此让国外民众了解中国的“原貌与真相”。近来,类似现象在中国一再出现。报道称,除了抨击外媒对中国的“不实报道”并强调中国是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之外,歌曲中也提到了中国社会存在的多方面问题,其中包括对环境污染的担忧、腐败现象、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丑闻以及此前不久发生的“毒疫苗事件”。

歌词一再强调称,尽管这个国家仍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中国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并且在尽量阻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中国人民还是一如既往地深爱着自己的国家。除了展示中国民众对政府机制的信任及中国在科技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外,歌词也提及了台湾问题:“多的不说,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只是渴望团结,因为我们大家都来自同一个大家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