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网:中国何以成为经济强国?

redianlengkan 2016-07-29 15:45:09 总第321期 放大 缩小

每年中国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要比北美和西欧的总和还多,这个结论来自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不久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专门从事都市政策研究的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普恩特斯认为,该研究报告是对基础设施投资不足陷阱的重要警示,中国经济增长的超能量来自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欧洲和北美的基础设施正在快速老化,需要投入更多资金更新、改善,提高安全水平。投入更多资金就意味着加强环境可持续性、增加工作机会,以及加快新技术发展创新。当然,中国可能花费大量资金通过更多渠道促进人员流动。像印度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都在寻求“白手起家”,而不是改善现有设施。该报告甚至说,全球60%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都将来自中国、东欧、拉丁美洲和中东等新兴经济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