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省市县乡四级大换届启幕

liaowangzhisheng 2016-07-09 15:57:39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作为今年中国政治的一项重头戏,内地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大换届工作已拉开帷幕。该工作将持续约一年,到明年上半年,并将为明年下半年的中共十九大做好基层组织准备。同时,紧随党委换届,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也将进行。

目前,四级党委大换届已经在县级层面大范围铺开。由于上一级党代会代表需要下级党代会选出,所以,在县委换届之后,就将进入市委大换届的密集期。在今年下半年,全国范围内的市委大换届将基本完成。实际上,从今年初开始,中央已将四级党委大换届作为工作重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做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创新干部考察选拔任用方式,防止简单以票取人,要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建立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