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不能陷入俄罗斯的结盟圈套

liaowangzhisheng 2016-07-09 15:57:04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同美国、同西方的关系比中国尖锐得多,所以希望同中国准结盟。中国不能陷入俄罗斯的圈套。中国同美国的关系是利益融合加一定的斗争。中美的贸易额增长,来往频频。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无论政治,经济,国际责任的大方向是正面 ,只是一些做法,给外界造成了穷兵黩武的印象,这种印象,被美日利用放大,已经对国家战略造成了危害。那么现在如果中国再陷入同俄罗斯的结盟圈套,就会在国际上持续造成负面影响,持续被人防范,不信任,对小国造成恐惧,而这个印象对中国形象来说和战略全局来说,非常有害。

中国可以对俄罗斯的局面和需求表示理解,予以适当支持,但是中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需要自身发展和提高本国人民生活水平,不可能与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一致。所以不与俄罗斯结盟是睿智选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