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英国“脱欧”,对中国或是机遇

liaowangzhisheng 2016-07-09 15:56:43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脱欧”对中国最大的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英国对中国的吸引力会有所减弱,中国对英国的投资可能会分散到欧洲其他国家,会使中国企业对欧盟国家的投资不断多元化;另外一方面,中英之间的贸易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虽然英国对中国的吸引力减弱了,跟欧盟的关系也弱了,但他可能更多的转而加强同中国,同美国、加拿大,同新兴国家如印度、巴西等建立紧密合作,包括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等。尽管中国对英国的需求减少了,但是英国对中国的需求反而更多了,实际上对中国来说是个机遇,有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全球化合作,这些都有可能降低或者减少英国退出欧盟所带来的影响。

此次英国“脱欧”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英国民众对全球化的一种抵触,他们对于来自欧盟国家以及世界的移民表现出抵制倾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