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网:中俄军演体现“新的信任度”

liaowangzhisheng 2016-07-09 15:56:26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近期,俄罗斯和中国举行了一系列全新的大胆军演。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小组在莫斯科与俄方小组坐在一起,展开了为期5天的电脑实战模拟演习,旨在联合应对弹道导弹攻击。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学院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称,此次军演——分析人士称其涉及在极度敏感的领域共享信息——意义重大,因为它体现了两个前对手之间“新的信任度”。

中国于2013年11月启动了对解放军的改革,这场改革旨在将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作战部队从以应对大规模地面战的陆军为主转型为能够打赢空中和海上战争、更为轻型、灵活和更高科技的部队。长期以来,北京一直通过模仿俄罗斯的武器系统更新升级自己的军队,但现在遭受制裁的俄罗斯也在从中国获取武器零部件和技术。去年11月,俄罗斯官员称,在因受制裁而无法获得德国武器后,他们将为海岸巡逻舰采购中国的柴油发动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