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长七”问天

tebiebaodao 2016-07-09 15:35:27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这是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和新一代航天发射场的双双“首秀”,揭开了中国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序幕,开了个好头。

载人航天工程的每一次任务,都不是以往的简单重复。长征七号是新一代高可靠、高安全、无毒、无污染的中型液体运载火箭,是为满足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和未来载人运载火箭更新换代的需求而研制,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创新,将成为中国未来航天发射任务的主力军,大幅提升中国进入空间能力。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作为新建的生态、环保、开放的新一代航天港,将进一步优化中国航天发射场总体布局,并跻身世界一流、现代化的航天发射场。新火箭在新发射场的托举下顺利升空,也标志着中国已跨入世界大吨位火箭发射行列。

中国人“登月”是迟早的事,而“长七”问天,意味着中国离“登月”又近了一步。那么,“迟早”到底有多迟?有多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