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高丽:共享发展

redianlengkan 2016-07-09 00:28:59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近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指出,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资源。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世界能源未来发展将呈现一些新特征,主要是能源供给消费低碳化,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有可能成为未来世界的主体能源;能源开发利用智能化,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将蓬勃发展;能源发展成果共享化,增强发展中国家的能源自主发展能力,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将从中受益。张高丽表示,要丰富和完善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各项机制,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开创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开放共享新格局。 

这次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是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专业部长会议,主题是“构建低碳、智能、共享的能源未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