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保持稳定

redianlengkan 2016-07-09 00:28:32 总第320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6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后,回答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提问。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实现了6.7%的增长,二季度以来仍然以稳定的态势在向前发展。这很不容易,因为这是在中国经济总量达到十万亿美元基础上实现的增长。中国经济已经有了这样大的体量,如果单纯追求高速增长,不仅资源环境等方面会受到瓶颈制约,而且也不可持续。我们保持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可以满足国内比较充分的就业、人民收入不断增加以及环境有所改善的需要。从这几年所采取的政策看,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保持了经济中高速增长,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所以我们的政策取向仍然要保持稳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