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和中国打交道无需恐惧

redianlengkan 2016-07-08 23:23:55 总第31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是德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尽管如此,德国联邦政府仍打算阻止库卡被出售给中国。消息称,默克尔总理请求西门子董事会主席乔克泽尔收购这家巴伐利亚机器人制造商,但没有取得成功。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走向公众。他没有直接提到中国,但他说自己不准备牺牲欧洲公开市场中的工作岗位和企业。

一个世纪前就有说法称中国人打算“学会德国技术”,德国人对技术转让的担心不无道理。上海的德国工业自动化专家格奥尔格施蒂勒说,库卡的中国买家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有运用德国机器人的宏伟计划。他说,奥格斯堡的技术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对于德国来说这不无风险。“中国恐惧症”是较为古老的东西——不仅仅在德国。但在和中国打交道时,恐惧不是好的建议,不应该低估中国,但也不应该陷入歇斯底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