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向美国投资者进一步敞开大门

redianlengkan 2016-06-23 16:53:57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后,中国官员6月7日称,将向美国投资者提供人民币2500亿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用于购买中国股票和债券。他们还表示,中国和美国政府将指定一家中国银行和一家美国银行作为在美国的人民币清算银行,负责人民币交易的清算。上述举措应该会为美国投资者进入仍受到严格管控的中国金融市场创造便利。这是中国政府在不放弃管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之一。

在北京参加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对中国此举予以称赞,他表示,这些新举措将提振美国金融和企业部门的竞争力,并为美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创造便利。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鼓励外商投资以提振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在经历了长期繁荣后,目前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