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企进军海外,政治风险是最大阻碍

redianlengkan 2016-06-23 16:24:33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从中缅高铁项目被喊停、中泰“高铁换大米”项目遭遇挫折;到在南美洲,墨西哥毁约,中国高铁躺枪;再到如今的美国高速客运铁路因所谓车辆生产地搁浅,中国高铁在不断取得成绩同时,也频遇风险与阻碍。

常常最终影响中国企业命运的,是该国的政治局势。只有真正掌握和预测海外投资国未来政局的演变,以及经济发展状况和当地文化、民族宗教习俗等,才能预见到业务之外的风险,进而制定出相对充分的应急预案,做到进能攻,退能守。面对不可回避的政治风险,包括中国高铁在内的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一定要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信任,大力发展企业融入当地社会的能力,互利共赢,成为标的国人们眼中的正能量,进而使之克服对中国的“疑虑”和“戒心”,帮助中国变成名副其实的超级大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