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经济周刊》:中国投资者不是“蝗虫”

redianlengkan 2016-06-23 16:19:15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最近几年中国在德国的并购不断。机器人制造商库卡这样的德国中小企业排在并购目标名单前列。但是中国投资者盯上的不仅是德国的行业之星,相反,破产管理人和资产重组专家称,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作为破产企业的救星出现。

参与了很多重大破产案的破产管理人、韦伦西克资产重组事务所的合伙人克里斯托弗西贡近两年就注意到,中国投资者对遭到重创的企业的兴趣增大。他认为,“技术知识”和诸如汽车配件、机械制造或医疗等“受到技术强劲推动的行业”尤其是中国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中国人也出现在其他行业的重组案例中。尽管也有一些失败的例子,但诸如屈布勒事务所创始人、破产管理人布鲁诺M屈布勒这样的专家仍然得出极大程度上为正面的结论:“中国人不是蝗虫。他们不倾向于赚快钱,而是看重可持续的稳健投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