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西方媒体不应曲解“中国崛起”

redianlengkan 2016-06-23 16:18:57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许多西方记者撰写抹黑中国的文章,因为他们认为有必要用怀疑和忧虑的目光看待一个“非民主国家”。尽管担心共产主义扩张的“多米诺理论”已经无疾而终,但这些记者仍然热衷于营造围绕中国崛起的紧张氛围,制造误解。

中国的头等大事是继续发展经济,为国民创造更好的未来。中国希望有一天能作为一个负责任、和平和高度发展的国家,在世界上拥有一个合适的位置。为了这个目标,中国希望与其他国家合作,促进贸易并提升自己的经济利益。与此同时,中国不希望受到干扰,被人逼着走西方的道路。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仍面临许多障碍,正在学着完善市场经济。西方记者可以帮忙以一种比较平衡的方式分析中国,而不仅仅因为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他们偏爱的西式“民主”,就继续用怀疑和嘲讽的眼光看待中国的一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