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创新示范

redianlengkan 2016-06-23 15:16:05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新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定要把高端科技人才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起来。”李克强在6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天会议决定建设福厦泉与合芜蚌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带动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我们新增的自主创新示范区,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总理说,“不仅应该是自主创新的示范区,也应该是‘双创’的重要平台。”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出现分化趋势,一些产业转型相对滞后的地方动能不够,但另一些依托新产业的地方却生机勃勃。“当前中国经济是希望和困难并存,希望大于困难。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创新覆盖面在扩大。”总理说,“因此,再建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确实很有必要。这也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需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