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草原策划人张宇翔的多面人生

zhuantibaodao 2016-06-13 15:25:21 李云昊/文、图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2010年,元老级世界杯乒乓球赛,蔡振华、邓亚萍全程参与;

2011年,内蒙古科比布莱恩特篮球训练营活动;

2015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俗文化旅游节;

2015年,世界时尚小姐大赛;

2015年,零点演唱会;

2015年,捐助呼和浩特500名清洁工慈善活动;

2015年,创建了书香社区,并落地实施;

2016年,“创青春”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

坦荡真诚的目光,温文尔雅的谈吐,谦和内敛的笑容,举手投足间都能够让人感觉到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这是记者对内蒙古地区知名策划专家、内蒙古恒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浩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者张宇翔的第一印象。

儒商张宇翔

张宇翔是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生,毕业后就走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和其他老板有些不一样,精明中透着一丝儒雅之气。他酷爱文学,喜欢摄影,对电子类的产品情有独钟,同时还有着文人固有的感性情怀,偶尔看看电影还会潸然泪下。

在内蒙古大草原的传媒圈里,尤其是策划界,提起张宇翔,几乎没有人不知晓。由他创始的内蒙古浩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项目由媒介推广、大型活动、赛事策划执行、互联网媒体代理、创意策划五大部分组成,形成了针对政府、企业、媒体等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应用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在业务发展中锻造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而正是张宇翔秉承的亲切、开放、严谨的公司文化和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打造了一个聚集优秀职业经理人团队及资深的执行团队,并将“服务”贯穿于公司运营及管理的每一个细节,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任及支持,在草原策划界形成了一段佳话。

书香张宇翔

或许是因为自己爱读书的缘故,张宇翔的策划方向有许多都与读书有关。2015年,张宇翔首先提出了“书香社区”的概念。他通过自己的团队,在呼和浩特部分社区成立了社区阅读活动指导小组,将全民阅读活动纳入了社区日常工作日程,制定年度阅读活动方案,并指定专人为图书室管理员,按照《借阅制度》、《居民文明公约》、《图书室管理制度》进行图书管理,坚持常年为居民免费开放。

同时,在这样的活动中,张宇翔和他的团队积极营造社区人人爱学习、时时受教育、处处讲文明的氛围,强化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丰富文化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求打造一个学习进取、奋发有为、品味书香生活,构建温馨和谐的书香型社区。

采访中,张宇翔几次向记者提到了自己倾力打造的“书香社区图书馆”项目,“看到图书馆在社区内落成了,自己好几天都夜不能寐。我能够凭借自己的一些小小力量,让书香传遍大草原,真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2016年,对张宇翔来说尤为重要,一方面是科技公司及传媒公司已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生活趋于安定;一方面是回报社会的心愿越来越强烈,在反复进行思考及论证之后,张宇翔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达成全面合作,创立了“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书香众创基地”,并组织专家团队,为大学生的创业、就业进行专业的指导、孵化。

同时,在张宇翔的策划下,一项覆盖内蒙古全区的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记者从张宇翔那里了解到,创业大赛以团队形式参与,是培育大学生团队精神的绝佳机会。在真实的社会企业里,团队合作精神已被企业作为第一考核指标看待,张宇翔认为“一个个人能力超强但是很难融合于团队的人为企业创造的效益远远小于个人能力稍弱但合作精神很强的人”,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通过团队的分工与协作最大化提升团队整体的竞赛实力。

行者张宇翔

在路上,有别样的精彩。张宇翔热爱旅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行者,每年都要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自驾出行,全中国几乎所有城市都留下了他远行的足迹,这样的经历多少让人有些羡慕。

他至今印象深刻的是宁夏到内蒙的那一段黄河,那是他见过最美的黄河。“唯有我们内蒙的黄河是清澈的,黄河九曲,唯此一处。”而今年上半年的新加坡之行,他更深深体会到了和谐与人文性。

对于旅行,张宇翔有着自己的见解: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地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不驾车会永远害怕上车踏油门的感觉,同样的道理,不敢走向户外的人也永远害怕置身在自然之中。旅行能让你将自己放在恐惧之中,如此,你就会变得更勇敢。当经验多了你就会知道,无论任何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当下次恐惧来袭时,你也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它。

其实,对于张宇翔来说,自己眼前从事的策划事业又何尝不是一场旅行?

“我希望恒道与浩轩是一个创富平台,是要让更多人得到实惠,让更多人愿意来合作。”采访中,他时不时会低头浅浅一笑:“要珍惜每一件事,能够获得的就去争取,已有的要珍惜,这样人生才能渐渐地丰富起来。”诚如他的合作伙伴所说:“一个人喜欢的事物不会因资产变动而有所变化,你资产再多,喜欢的东西还是那些。”所以在去年底,他拿出来公司百分之二十的利润,让全体员工都分享到了企业的成功。

一介书生唱大风,一个儒生写辉煌。张宇翔,正在用自己独有的儒商气质改变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