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中国须制定“一带一路”投资新规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5:15:06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一带一路”战略旨在推动中国与亚洲、中东、中东欧和非洲国家之间在经济上的互联互通。随着中国海外投资规模、范围和目的地迅速扩大,围绕其对东道国造成的社会冲击的争议也在增多。

“一带一路”计划还反映了中国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地缘政治“软实力”,国际社会将期待北京确保其企业在国外成为好的企业公民。实际上,对中国形象的不利后果已经促使北京作出规定、指示或政策来管理在海外投资的中国企业的行为。中国企业和行业组织也出台了一些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和行为规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是在推行一种新的发展战略,这不仅会扩大其潜在的地缘政治影响力,而且会扩大其在全球市场和生产网络中的作用。它将如何影响全球的劳动力、安全和环保管理标准是一个重要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