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罗斯报》:中俄伙伴关系呈现三大特点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5:13:38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在国际社会的大量纪念日里,即将到来的一个纪念日值得特别关注:《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中俄领导人在2001年7月16日签署了该条约。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前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5月18日在《俄罗斯报》发表题为《俄中关系走向质变》的文章,指出中俄模式的三个特点。

第一,中俄伙伴关系不针对任何第三国,不会对邻国以及西方或东方的其他大国产生威胁或挑战。第二,中俄不是互相“制衡”,而是互相补充——在政治、经济、人文和其他领域皆是如此。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说什么“老大哥”或“小兄弟”毫无意义,尽管这种说法在全球政治史上很常见。第三,双方成功找到了能依照具体合作领域进行调整的最灵活合作模式。这里没有生硬的官僚主义规定、复杂的协商程序和可能限制合作发展的一成不变的机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