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重启不良资产证券化市场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5:13:18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正重启不良贷款证券化市场,8年前,中国监管机构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关闭了这个市场。证券化是降低中国日益增加的坏账所采取的多种举措之一。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净债务增至25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7%,达到创纪录水平。

其中很多坏账位于银行资产负债表上,这引起投资者恐慌,他们担心,经济放缓将导致更多贷款无法偿还。3月底,中国商业银行的官方平均坏账率为1.75%,但分析师估计,实际坏账率可能高达19%,最终需要政府纾困。中国建设银行是2008年最后一家利用坏账发行资产担保证券(ABS)的中国银行。2009年,监管机构叫停了所有的资产担保证券的发行,因为证券化产品在西方市场造成了破坏。此后,中国重启了以汽车贷款和信用卡债务为担保的资产担保证券市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