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非《商业日报》:崇尚和谐的中国很适合非洲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5:12:50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经受了许多负面宣传,现在似乎该重新构建我们对东亚文化的理解和思考。我们尚未看到中国像美国那样炫耀武力。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国通常发出理智温和的声音,不愿仓促行事。

基于担心中国将成为非洲大陆新的帝国主义势力,非洲对中国的看法是歪曲的。中国也在调整对非洲的发展援助,从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转移,采取多样化方式帮助非洲国家提高自给自足程度。中国最近宣布将在3年时间内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基础设施,开发当地人才,增强不完善的企业融资,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这与美国提出的120亿美元的“电力非洲”计划形成对比。当然,对中国的做法可能有很多抱怨。不过从另一面看,非洲与东亚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在非洲,集体被认为比个体更重要。这种世界观形成的环境跟东方很相似。总的来说,中国作为一个伙伴更适合非洲。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