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不应一味挺印遏华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5:12:05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自21世纪之初以来,印度怀着越来越警觉的态度,观望中国围绕其建立了多个深水港,并向其周边国家出售武器。中国的军事崛起已经令印度开始增加国防预算,令这两个崛起的大国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军备竞赛之中。

美国仍在试图找到如何应对这场激化的竞赛的战略。2012年,奥巴马发誓将实施一项把美国的空中和海上资产转移到亚洲的“轴心”转移战略,但是他从来没有将这项计划贯彻到底。美国的实力和声望正在衰减,导致众多小国开始向中国靠拢。在《这个勇敢的新世界:印度、中国与美国》一书中,安雅曼努埃尔提出了对于这场亚洲竞赛的深入分析,以及一项防止其转向暴力化的战略。曼努埃尔认为,美国和印度应当在远东地区保持军事实力,但是两国也应当做出“真正的努力来避免疏远中国”。美国人“必须停止令中国感到抓狂的举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