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德江:完善制度

redianlengkan 2016-06-13 14:59:30 总第315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月23日在中央党校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了专题报告。

张德江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对国家政权的组织和活动等根本性问题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最终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张德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责,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