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广播电台网站:中国南海立场不会妥协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4:42:54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对离本国海岸1000多公里以外的南中国海区域提出主权要求。它的根据是上世纪40年代提出的“九段线”。那是越南和菲律宾之间海域中的一个“U”型分界线。根据这条分界线,南中国海的大约90%属于中国。

对中国来说,这没有商量余地,尤其不能通过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的诉讼程序来决定。菲律宾的指控和即将到来的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判决对中国来说都没有意义。中国领导人一再表明了这一点。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最近说:“菲律宾南海仲裁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菲律宾企图通过仲裁案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为自己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的行为张目,构成了对地区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中国不是在南中国海制造事实的唯一国家,只不过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坚定地做下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