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选择》月刊:印度“封锁中国”的野心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4:42:36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与印度开始在从东海至阿拉伯海的广阔海域展开激烈争夺。随着核遏制力增强,开始能够对抗中国的军事威胁,印度对此前疏远的东盟国家也加强了干预。

印度一方面在政治和经济层面向美国奥巴马政府靠拢,同时又将对中国充满警惕的日本、澳大利亚也拉入自己阵营,试图通过日美印澳“民主主义联合”来对抗中国的磁力。谁都认为中印是21世纪的大国,但却没有想到两国竟如此早地展开亚洲争夺战,亚洲的地缘政治学今后将上演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间的激烈角力。在亚洲的军事局势中,最近几年,关注点都落到了中国海军在南海和东海的扩张。然而,同时进行的印度海军的核战力建设却具有改写亚洲军事地图的重要性。印度之所以致力于建设核遏制力,是因为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的核战力建设提供了合作。因此,莫迪政府只能加紧对抗“中国-巴基斯坦”轴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