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联社:中俄与美亚太“交锋”或成常态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4:42:16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尽管美国同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加剧,在南海和日本海活动的美国舰船和战斗机却代表着美国-太平洋关系的“新常态”。 

美国最近数月的行动促使中国和俄罗斯愤怒地提出抗议。中国和俄罗斯声称,奥巴马政府正在亚太地区推动不安,并在该地区进行非法和不安全的航行。美国军事领导人为这些行动辩护,说他们将继续行使航行自由的权利,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还将更加频繁地行使航行自由权。双方口水战升级,这反映出中国和俄罗斯正努力在一个日益拥挤、竞争日益激烈的地区显示军事优越性。随着这两个国家和美国的领导人在军事与外交的游戏场上往来交锋,一场政治边缘政策的紧张游戏由此开启。这些军事行动给奥巴马总统的“重返亚太”战略蒙上了阴影。奥巴马推行这个战略的目的是加强同亚洲伙伴在经济和贸易上的关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