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加大海外债券发行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4:41:55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银行家表示,今年5月中国企业接近创纪录水平的离岸发债规模,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国政府支撑走弱的人民币的结果。中国内地企业在国际市场发行了192亿美元的债券,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三高的月度水平——他们已经明显改变了去年8月以来的做法,不再热衷于在国内市场发行债券。去年8月,中国下调人民币汇率,让全球市场感到震惊。

打头阵的是国有集团,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电网。这些企业在今年5月总计发行了价值73亿美元的美元和欧元计价债券。中国最大几家银行的海外分支也是离岸市场的积极发债者,他们借此帮助中资企业海外扩张,同时将资金汇回内地。在海外发债并将资金汇回国内有助于支撑人民币,逆转自去年8月以来的债券市场趋势,即中国企业在国内借债以偿还外国债务,努力减轻人民币走低加剧的债务负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