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中国“十三五”规划志存高远

fengyanfengyu 2016-06-13 14:41:34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斯科特肯尼迪和克里斯托弗约翰逊发布了一份《完善中国公司:“十三五”规划》的报告,对中国最新的政策蓝图进行了分析。

在这个最新的五年规划中,中国把创新作为一个关注重点,这种努力常常涉及国家补贴,使得中国能够迅速调动大量经济和政治资源,发展国家优先考虑的技术,并在其有所不足的领域内迎头赶上。如果中国让经济变得更有效,在不制造泡沫的情况下6.5%的经济增长率是可能实现的。有希望的领域包括:向国内民营企业和境外外资企业放开市场,使其参与高增值服务业,特别是医疗保健、教育和金融行业;为企业利用国内和国际融资提供更多便利;加强竞争规则;取消户籍制度;改进获取信息和想法的途径;发展真正的土地市场并进一步加大社会福利支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中国经济转型和维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