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科技强国

tebiebaodao 2016-06-13 14:25:07 总第316期 放大 缩小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从中共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发展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再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国建设科技创新强国的路线图愈发明晰。而在本次“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明确指出,要在中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科技创新既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时代变革的形势所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定着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如何科技强国?唯有让科技创新成为一种本能和习惯,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才可能找到新的活力,为未来闯出一片新天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