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建议确立各国海警南海行为准则

tupianzhongguo 2016-05-20 10:42:08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由于中国与东南亚邻国有着相互冲突的领土声索,再加上中美军舰间的近距离接触,争议海域的紧张局势有所上升。但是,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海军两年前批准了一个行为准则,以化解海军舰艇和飞机之间意想不到的遭遇。

随着各国海岸警卫队加强海上巡逻,新问题已经浮出水面,但是冲突还没有升级到军事对抗的程度。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邓秀岷说,海岸警卫队缺少行为准则令人不安。悉尼大学专家阿什利汤曾德说:“对于在南中国海与东南亚国家发生海岸警卫队之间的冲突,中国不那么感到担忧,因为东南亚国家的海岸警卫队力量较弱。中国总体上认为,这类事件不大可能升级为重大冲突。”汤曾德认为,比起让亚洲国家海军采纳现有准则,为海岸警卫队制定准则更加困难,因为海岸警卫队受到不同政府机构的管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