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美就宗教信仰自由继续交锋

tupianzhongguo 2016-05-20 10:41:47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发布2016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中国表示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称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说,中国政府去年加大了严打恐怖活动的力度,禁止新疆维吾尔族人进行“极端”的宗教行为,包括禁止男性蓄留胡子和女性佩戴面纱等宗教习俗。报告也称,中国政府和往年一样,继续禁止新疆穆斯林在斋戒月禁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批评,美方无视客观事实,“歪曲和攻击中国的宗教政策和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他呼吁美国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洪磊也说:“中国政府充分尊重并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