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中国最危险的敌人是全球舆论

tupianzhongguo 2016-05-20 10:40:55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日益增强的经济实力感到担忧,认为中国不值得信任。大多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认为中国要对美国的贸易赤字和就业机会外包承担责任。这鼓励了惩罚性措施的出台,以及向世贸组织指控中国的出口商品获得了不公平补贴,还为美国的重大贸易倡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把中国排除在外提供了理由。

许多人认为中国的成就是造福世界的,但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的经济崛起对美国的全球地位构成了威胁。欧洲人不那么受到强权政治的困扰,但他们和美国人一样担心中国可能会试图宣扬自己的发展方式和价值观。与美国相比,欧洲人对中国的好感更为矛盾。他们的态度不像美国人那样负面,原因之一是他们与中国之间并不存在大国对抗关系。但国家间的差别很大,由于历史关系的缘故,东欧人的看法往往比较正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